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高层声音
司法部:我国律师队伍已发展到67.7万多人
发表时间:2023/07/03 来源:中国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记者从今天在司法部召开的“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座谈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国律师队伍已发展到67.7万多人,律师事务所3.9万多家,1.2万多名律师担任各级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为87.6万多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担任法律顾问,全国律师年均办理各类法律事务近1300万件,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法治中国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重要贡献。

记者了解到,律师队伍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高素质重要力量,律师工作在法治中国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发挥重要作用。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十年多来,律师工作取得了巨大发展进步。律师工作涉及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和涉外法治等各环节,律师服务覆盖经济社会发展的很多领域。

据悉,今年以来,司法部将律师工作作为重点来抓,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要切实把律师队伍引导好、管理好、服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