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聚焦>护路联防
大同市平城区“巡、管、宣”牢筑安全屏障
发表时间:2023/03/09 来源:大同长安网 责任编辑:刘勇 审核人:靳萍

 近期,大同市平城区铁路护路联防办结合地域实际,对照前期建立的隐患问题库,以守护重点区段、整治突出问题,将安全巡查与线路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相结合,重点巡查与日常巡查相结合,包线包段包片,全力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1.png

带重点问题“巡”。二月份,平城区护路办紧抓时间窗口期,结合工作计划、任务、天气状况提前安排队员巡线任务、工作重点,以焚火烧荒、轻飘浮物挂网、垃圾乱堆侵线为重点,全员上岗,全天候执勤。

对重点人员“管”。为管护好辖区重点人员,平城区护路中队以精神障碍患者、流浪人员等人群为重点排查对象,与驻村警务室、辖区网格员零距离沟通,共同加强对沿线重点人员的管理,及时掌控辖区线治安信息。

有针对性“宣”。巡线中,队员针对沿线易出现的白色轻飘垃圾、破坏护网栅栏、横跨铁道等问题,持续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不断营造爱路护路宣传氛围。

来源:山西护路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