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大同
大同市迅速处置高铁桥下200吨垃圾
发表时间:2024/03/11 来源:大同长安网 责任编辑:刘勇 审核人:靳萍

1.png

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大同市铁路护路联防中心成立安保维稳工作督导调研组,深入全市铁路沿线重点区段开展路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3月5日,督导调研组深入云冈区境内北同蒲线、大张高铁、大秦联络线等5条重点线路汇经的西韩岭乡大路辛庄村巡查时发现,北同蒲线24公里处和大张高铁127公里处交汇的高架桥下有近1000立方米生活垃圾,其中有大量轻体漂浮物,对高铁运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督导组立即向大同市平安铁路建设工作组汇报,并经大同市“双段长”工作机制立即向云冈区政府下发隐患整治通知书。当日下午,云冈区交通局、云冈区护路中队、西韩岭乡政府、大路辛庄村委会共同对垃圾隐患点开展清理整治工作。

现场在装载机和清运车近20个小时工作后,于3月6日将全部垃圾清理完毕。期间,累计清运垃圾21车次近200吨,成功消除了影响高铁安全的巨大隐患,为两会期间铁路安全稳定创造了良好的运行环境。

隐患清理完成后,大同市铁路护路联防中心、云冈区护路中队共同与大路辛庄村委会负责人和网格员就垃圾倾倒可能出现反复的问题进行沟通,并商定后续将设立警示牌和持续开展巡查工作。

来源:山西护路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