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队伍建设
忻州两级法院干部素能提升培训班在西南政法大学举办
发表时间:2022/08/04 来源:忻州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法院法官干警政治思想、业务素质、履职能力,增强党性修养、审判水平,以更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的业务素质和形象助力审判执行质效,为实现迈进全省第一方阵目标打牢素质基础,奋力开创新时代忻州法院工作新局面,7月24日至30日,忻州两级法院60名法官干警齐聚西南政法大学,开展为期七天的干部素能提升培训。

3.jpg

在开班仪式上,忻州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白志忠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荣崇明宣读培训手册,西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肖丽霞致欢迎词并介绍了西南政法大学简要情况,忻州中院副院长赵海生作动员讲话。

4.jpg

赵海生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西南政法大学作为新中国最早建立的高等政法学府,名师辈出,俊彦云集,学术精湛、锐意创新,被誉为新中国法学教育界的“黄埔军校”,为全国培养了大批优秀法治建设人才,书写了中国法学教育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全体干警要珍惜机会,认真参训,真正达到培训的预期目的和效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学习态度。从全局角度和思想深处提高对培训的认识,意识到肩负的责任。通过学习培训,转变思想观念,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打牢理论基础、更新知识储备、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能力和勇气,推进新时代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要珍惜学习机会,务求培训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密切联系实际,结合工作岗位,及时检查审视自己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思考总结,举一反三,温故知新,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三要时刻牢记身份,遵守学习纪律。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规定,认真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自我管理,强化自我约束,自觉维护忻州法院的整体形象,展现忻州法院法官干警的良好风貌。

为使培训课程更加贴近审判执行实务,忻州中院主动对标对表全市法院需求,认真开展调查,以干警“点餐”的方式,列出培训“菜单”,努力解决好培训“需求”与“供给”的关系。本次培训安排采取课堂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针对性地开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互联网时代的舆情处置与媒体应对”“如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情绪管理与压力释放”“基层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化”“《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解读”“领导艺术及领导方法”“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置、指挥、协调及案例分析”等课程,培训名师云集,西南政法大学邓斌、蔡斐、孟庆涛、张震、王成兰等领域内知名专家教授为学员提供了高质量教学。培训期间,法官干警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岩村开展实践教学,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听党指挥、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

培训干警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家教授的专题辅导,还有身体力行的实地调研和现场教学。通过培训学习,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全面的精神洗礼,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能力素质,增强了干事本领。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用此次培训的所学所思所悟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思考涉本单位本部门的重点难点问题,找准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切实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不断增强硬的底气、强的信心、足的干劲,为推动忻州法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