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临汾
临汾一利用VOIP帮助实施诈骗犯罪团伙落网
发表时间:2022/11/30 来源:临汾长安网 责任编辑:牛丰田 审核人:靳萍

12883421_4c003af2-51e5-48c4-b466-1134367ddcba.jpg

日前,临汾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根据工作中掌握的线索,在临汾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精准指导与支持下,迅速展开侦查。通过周密排查和分析研判,于11月23日,联合相关单位、辖区派出所协同作战、统一行动,分别在临汾市区东关、乔家庄、五一路、琉璃巷、向阳路等10处出租房屋内,成功打掉一个架设Voip设备,为境外诈骗人员提供固话通讯服务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光猫及路由器100余台、笔记本电脑1台、交换机11台、分光路由器5台。

经查,该犯罪团伙先后在临汾、吕梁等地多个通讯营业厅开办固话号码,在民宅架设电子通讯设备为诈骗团伙提供通讯服务。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警方提醒:Voip属于一种语音通话技术,由互联网来进行通信,诈骗分子通过架设Voip设备、异地网络远程拨号的方式实施诈骗,达到隐匿其真实位置的目的。

固定电话窝点主要采取办理电话线路业务,使用语音中继网关,由藏身国内的不法分子负责维护设备,境外诈骗团伙远程控制拨打电话实施电诈犯罪,具有发现难、打击难、治理难的特点。该犯罪团伙行为的继续蔓延,将会更大程度模糊老百姓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辨识度,造成更多更大的财产损失。广大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邮件和互联网信息,不轻易透露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号、支付宝、微信等与个人安全和财产相关的信息,更不要网上贩卖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等,成为电信诈骗的帮凶。

来源: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