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队伍建设
应县南河种中心派出所:爱警暖警在“疫”线 激励警心同战“疫”
发表时间:2022/12/03 来源:朔州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1月以来,应县公安局南河种中心派出所闻“疫”而动,火速集结,全警义无反顾、挺身逆行,第一时间奔赴封控区、隔离点、卡口场站,夜以继日地开展流调溯源、秩序维护、隔离管控、卡口查控等工作。

1.jpg

疫情防控 刻不容缓

连日来,应县公安局南河种中心派出所民辅警全天候奋战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最前沿,所长亲自带队、亲眼目睹大家的艰辛付出,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大家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状态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为持续凝聚奋勇抗疫的公安力量,激励全所民辅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把关心关爱民辅警身心健康作为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抓手,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在政策上关爱、在工作上关怀、在生活上关心,用心用情解决民辅警后顾之忧,进一步增强了民辅警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和坚定决心。发掘战“疫”典型。南河种中心派出所高度重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示范效应,坚持深入挖掘疫情一线参战民辅警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形成“疫”线系列报道,推出一批有温度、有感染力的人物,让全所民辅警学有标杆,进一步激发斗志、凝聚力量。

2.jpg

科学优化勤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风险区增减实际统筹安排警力,组织全所警力奔赴一线,科学调配上岗轮值,对年龄偏大、身体状况欠佳以及有基础疾病的民辅警,及时调整工作岗位,保证一线人员在身体安全的情况下以充沛的精神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做细做实保障。通过微信群、钉钉群向民辅警推送多个防疫注意事项和自我保护相关知识,确保每名民辅警都熟知掌握,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并为一线警力及时配齐防疫物资,确保全所民辅警不感染新冠病毒。同时,安排后勤加强内部防护,落实办公场所每日消毒、分桌就餐、全员核酸检测等措施。

强化人文关怀。局党委组织领导多次看望慰问我所一线执勤人员,深入掌握全所民辅警思想动态,解决实际困难。同时,民辅警更加斗志昂扬、不断“冲锋陷阵”,持续奋战在一线。

600像素图片改.jpg

全所民辅警除了要担负日常的执勤工作,还要完成疫情期间对村民日常关怀。11月26日下午5时,南河种西崔庄村民李某给派出所打电话称自己做过心脏搭桥手术,每天需喝一些药,家中却没有药品急需进城取药,我所民辅警一刻也不敢松懈,立即帮助村民取回来所需药品,村民李某激动的说:“人民警察为人民,这么冷的天儿辛苦大家了”。除此之外,南河种中心派出所民辅警经常24小时连轴运转,十分辛苦。大家拼尽全力,用速度抢时间,用效率除隐患,只是想着让这座城市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微信图片_20221203124041.jpg

在这场战“疫”中,用毅力与时间赛跑,用奉献诠释使命担当,他们是英勇战“疫”的藏蓝勇士!我相信通过我们所有人的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来源:应县公安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