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三晋要闻
省高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时间:2023/01/09 来源:山西高院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11月3日至10日,省高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军深入办公室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员干警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

冯军认真听取了党员干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做法和打算,联系新时代十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山西法院的生动司法实践,深入浅出宣讲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里程碑意义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冯军紧密结合“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就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他强调,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相互启发、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要突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干劲和斗志,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司法服务保障省委提出“十个更大”目标的有力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特别是要全力推进“六十天冲刺攻坚”审判执行质效提升专项行动,做好明年工作的筹划安排,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冯军就进一步做好办公室工作、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与党员干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办“五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维护核心、践行忠诚,综合协调、参谋服务,督促指导、狠抓落实,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能力水平,做好“最后一公里”的抓落实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党支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管应时深入技术处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带着使命、责任和感情做好工作,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任务、转化为工作成效,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司法担当。要坚持科技赋能,全面加强智慧法院建设,积极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成果同司法工作深度融合,创造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喜春深入研究室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在人民法院司法研究工作中创造性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严格公正司法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加强调研,强化理论阐释研究,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扑下身子干、挺起脊梁扛,以新作风对标新要求,以新状态践行新使命。

省纪委监委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梁荣深入省纪委监委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准确领会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新修改的党章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结合起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在深刻理解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战略部署上下更大功夫,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持续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方剑锋深入审监庭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丰富内涵,汲取奋进力量,持续团结奋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始终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巩固提升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综合效能,加大涉诉信访化解力度,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翟瑞卿深入民一庭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融入大局、服务中心任务中发挥好人民法院职能作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同步推进“两个转型”等战略部署,依法审理各类案件,全力推进“六十天冲刺攻坚”专项行动,为司法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宏深入刑一庭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认真谋划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严格公正司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要把开展“六十天冲刺攻坚”专项行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和现实检验,确保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霄深入教育处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两个结合”“三个务必”“五个牢牢把握”“六个坚持”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聚焦院党组工作部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精准发力、破解难题的工作思路,转化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而团结奋斗。

省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丁毅深入执行局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主动肩负好在司法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的政治责任,自觉在大局中定位工作、谋划工作,从“十个方面”部署推动执行工作,扎实开展“六十天冲刺攻坚”专项行动,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提升执行质效的强大力量,以严格公正司法守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法治山西。

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白永旺深入审监二庭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邓一峰深入民二庭、破产庭联合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紧密联系党员干警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严格公正司法,全力推进“六十天冲刺攻坚”专项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