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全省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县行动
长治市政法机关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发表时间:2022/10/31 来源:长治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近日,长治中院、长治市检察院、长治市公安局分别召开党组(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4日,长治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泽民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就全市法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为人民法院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断开创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司法力量。


10月24日,长治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丰富学习宣传形式,线上线下、由浅入深、由点到面系统完整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髓实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长治检察工作中。会议强调,要更加自觉主动地将检察工作置于市委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年度工作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检察履职实践的新任务。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战略和重要举措,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始终把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努力在“质量建设年”做出更大成绩,积极助推法律监督提质量、增效率、强效果,为谱写长治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法治保障。


10月25日,长治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秦书伟领学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不渝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要求和丰富内涵,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组织统筹系统学、多种形式广泛学、结合实际深入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新时代公安机关肩负的使命任务相结合,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落到实处。

来源:山西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