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法治建设
忻州市公安局与国家税务总局忻州市税务局联合成立忻州市税警联络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2/11/07 来源:忻州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11月1日,忻州市公安局与国家税务总局忻州市税务局举行忻州市税警联络办公室挂牌仪式,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稽查局局长张瑞清,国家税务总局忻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波冰,忻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建军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全面回顾了税警协作以来的各项成绩,并对下一步税警协作和税警联络办公室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1.jpg

一是要务必尽职尽责。各进驻人员要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切实担负起工作协调、线索研判、协同办案和督促指导等各项任务,逐步建立起科学、规范、高效的涉税犯罪监测研判体系,确保稳、准、狠打击涉税违法犯罪。二是要搞好协同配合。税务干部与公安民警要严格按照各自职责直接或者联合组织开展工作。要进一步理顺协作关系,畅通联系渠道,积极开展联合行动,逐步建立起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行之有效、联合执法的长效机制。三是要力求取得实效。联络办公室的成立标志着税警联合执法正式启动,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希望通过忻州市公安局、国家税务总局忻州市税务局的共同努力,能够发挥其积极作用,取得工作实效。

2.jpg

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稽查局、国家税务总局忻州市税务局稽查局、忻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忻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经侦大队相关同志共计35人出席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结束后,税警联络办公室召开了第一次联席会议,对当前税警联合查办的相关案件进行研究。

来源:忻州公安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