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晋城
泽州县开展高铁沿线焚火烧荒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24/03/28 来源:晋城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铁路沿线火灾事故的应急能力,近日,晋城市泽州县开展了一场针对高铁沿线焚火烧荒的应急演练。

7.png

此次演练由泽州县委政法委、泽州县综治中心、泽州县铁路护路联防中心主办,晋城东站派出所、高平东站派出所、泽州县消防应急中队协办,辖区高都镇、金村镇、北义城镇综治中心及铁路沿线15个村社区网格长参加。

演练中模拟了真实发生火灾情况,各相关单位协同作战,紧密配合,从护路队员上报火警警情、启动应急预案,到消防队、救援人员进场疏散群众、灭火救援,随后进行火灾事故的调查和分析,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最终圆满完成预定任务。

通过演练,参演部门和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应急预案的操作流程,提高了应急处突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广大群众对铁路安全的重视和保护意识。

来源:山西护路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