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长治
网购遭遇“连环骗”,这个“美容顾问”不简单!
发表时间:2023/03/23 来源:长治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网购化妆品

却不小心掉进了圈套

前后被骗7万余元

这骗子的套路

那是相当的深

……

案情回顾

网购遇“网骗”,骗子牛刀小试

2021年6月,张女士被微信朋友圈的一则美容广告吸引,于是主动添加了对方的微信。此人不仅把自己的美容产品的功效说的天花乱坠,还信誓旦旦地承诺,使用50天后如没有效果,会返还消费金额的55%。

张女士不禁心动,立即订购了1500元的眼部美容产品,可使用一段时间后,她感觉效果不明显就要求退款。不料对方变了嘴脸,说这是由于张女士个人的体质原因,导致产品效果没有完全发挥,接着便向张女士推荐了本公司的一位“高级美容顾问”。“顾问”姓钟,“从事美容行业20多年,经验丰富。”

“顾问”闪亮登场,编织“连环套”

一小时后,张女士接到了“钟顾问”的电话,在他的忽悠下,张女士又花费2000元购买了一份专门为自己“量身定制”的美容产品,但用完后还是没有任何效果。面对频频催问,“钟顾问”以时间不够长、使用量不够大等理由,要求继续补货,张女士信以为真,又转账近3万元购买了所谓的特效美容产品。

直到2022年9月,张女士突然发现自己眼部出现不适,便再次要求退款。“钟顾问”则称,只要支付8600元“结案费”,就可以按照张女士付款的80%进行退款。支付此项费用后,张女士并没有等来退款,相反“钟顾问”以“产品巩固费”“手续费”等为由,多次诱导张女士转账近3万元。为不使张女士生疑,“钟顾问”称这些钱只是公司内部走个程序,最后会全部返还。

雪球越滚越大,“退款”一分没见

转账后的几天内,张女士多次催问退款事宜,“钟顾问”称由于此次退款数额较大,操作十分繁琐,要求张女士再次转账2万元,这样就可以不走内部程序,保证全额退款。

急于拿到退款的张女士此时已不知所措,又分4次转账1.6万元,但“钟顾问”仍编造各种理由搪塞,最后干脆将张女士拉黑。直到这时,张女士才意识到被骗。

循线追踪,俩骗子落网

今年3月9日,长治市公安局屯留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详细调查。经缜密侦查和多次研判分析,民警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在广东省广州市、河源市警方的大力配合下, 2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微信图片_20230323165105.jpg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来源:平安长治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