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山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融媒发布
山西日报丨以更大攻势重击养老诈骗
发表时间:2022/08/22 来源:山西日报 责任编辑:刘勇 审核人:靳萍

微信截图_20220822154440.png

王铎图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8月11日,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召开第2次推进会,标志着专项行动再深入再发力、再深化再造势、再抓紧再强化,以更强打击声威回应群众期待,最大程度减少受害群众经济损失。
  让老年人老有所养,习近平总书记始终记挂在心。专项行动开展4个多月,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涉养老诈骗案件1.15万起,打掉养老诈骗团伙158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4万人,抓获逃犯848人,追赃挽损118亿元,有力彰显坚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响鼓重槌、雷霆万钧,震慑极大、成效显著。
  蹄疾步稳推进下阶段专项行动,广大干部群众都在热切关注。线索摸排核查要再深入,再深挖一批养老诈骗问题线索,严格落实“市级兜底”核查责任。依法打击要再发力,加紧破案攻坚,加快办案进度,加强追赃挽损。行业整治要再深化,集中开展联合执法整治,坚决攻下“黑机构”堡垒。
  提升防诈能力,防患于未然,让养老诈骗无机可乘、无处遁形,对养老诈骗露头就打、人人喊打,实现坚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常态化长效化,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宣传发动要再造势,以案说法促治,教育引导老年人戒贪、全社会反诈。建章立制要再抓紧,完善依法惩处、行业监管、宣传发动等机制。组织领导要再强化,发挥各级专项办职能作用,确保按期保质完成整改。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人人都是受益者,人人都能出一份力。让人民情怀成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温暖底色,夯实“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法治基础,我们就一定能够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奋力守护老年人“养老钱”,有效促进“银发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