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太原
“植”此青绿,共“树”未来——小店法院参与全区党政军民义务植树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15 来源:太原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春风拂枝催新芽,植树添绿正当时。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近日,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法院干警在党组书记、院长银威威的带领下前往黄陵街道五大龙沟“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参加2024年小店区党政军民义务植树活动。

坑要再挖深一点”“先把树苗扶正了再填土”“把土踩实了再浇水”……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按照分配好的区域,纷纷拿起铁锹,挖坑植苗、铲土入坑、培实新土、灌溉浇水,认真完成每道种植工序。在一声声铁锹与泥土的碰撞中,在一次次扶正幼苗、填平树坑的辛勤劳作下,新栽植的白皮松、金枝槐、金叶卫矛球、丝棉木、紫叶李、白蜡等全部“安家落户”,原本的空地上,植下了一片片的新绿,一棵棵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生机勃勃。

一年之计莫如种谷,十年之计莫如种树。此次植树活动,提高了干警植树造林和生态环保意识,增强了绿化家园、美化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一堂生动的生态文明建设“场景体验课”。小店法院将继续大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构建绿色小店、生态小店贡献法院力量。

来源: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