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三晋要闻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3/03/24 来源:山西司法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101.png


2023年3月20日上午,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俊,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张韬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出席开班式,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马慧健主持开班式。

102.png

张韬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校作为所有党员领导干部和党的事业的骨干共同的母校。一要知道我们是谁。全体学员要明确自己作为山西司法行政系统骨干和“关键少数”的身份;二要知道我们来干啥。要自觉锤炼党性,强化身份意识,进一步深化对“两个确立”重要意义的认识,坚定信念跟党走,带头把民心凝聚到党的光辉旗帜之下;三要知道我们应该怎么样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围绕省委提出的十二个重大课题,围绕司法行政部门的职责,立足司法行政系统实际,放眼全局工作,增强斗争精神、增强服务意识、增强发展意识,在法治化轨道上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

103.png

马俊指出,这次培训班是省委政法委五个政治轮训重点指导班次之一,省司法厅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积极举办,体现了对加强司法行政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坚强领导和责任担当,对于提升全省司法行政干警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意义重大。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持续深化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三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省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

104.png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专题培训班分两期举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