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平安建设
常敲“保密钟” 紧绷“安全弦”——清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保密知识教育培训
发表时间:2024/04/12 来源:太原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检察人员保密安全意识和保密工作能力,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检察机关保密工作,近日,清徐县人民检察院“微课堂”第63讲组织开展保密常识教育培训,特别邀请了县委办保密科科长张煜同志授课,全体干警参加学习。

全体干警先集中观看了保密知识应知应会宣传片,张煜重点围绕在检察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保密事项,包括涉密岗位管理、涉密设备的维修报废、涉密文件的传输和传达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结合窃密、泄密等鲜活的案例深入分析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式,对我院开展保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实操性,让全体干警受益匪浅。

一、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保密意识

切实站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高度树牢保密底线和红线意识,时刻绷紧保密安全之弦,把各项保密工作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

二、加强保密学习 提高保密能力

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保密工作有关政策法规、保密工作基本知识、网络保密安全知识等内容,进一步夯实保密理论基础,提升保密能力和水平。

三、加强保密管理 规范保密行为

严格落实各项保密规章制度,定期对涉密文件、涉密信息系统设备等开展检查。加强涉密人员管理,严格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推动检察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

保密千日重,一时不可松。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全体干警更加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要性、现实性和紧迫性,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保密意识,扛牢保密责任,提高保密能力,严防失密泄密事件发生,用实际行动筑牢清徐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保密防线。

来源:清徐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