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大同
大同市云州区综治中心参加全省第十九次视频调度会
发表时间:2024/03/06 来源:大同长安网 责任编辑:刘勇 审核人:靳萍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安全稳定。3月4日,“山西省第十九次综治中心视频调度会”在省综治中心召开,各地市、县(区)、乡三级参加调度。我区共设10个分会场,区综治中心全体人员、各乡镇政法委员、综治专干及部分优秀网格员共计34人在本辖区参加会议。

1.png

会上,首先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剖析典型火灾事故的发生过程及造成的危害等,教育大家平时要注意生产、生活安全规范,学会识别火灾安全隐患,加强网格巡查,尽最大限度确保网格居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然后,各地市综治中心分享了他们在综治中心建设和网格化管理方面的典型经验以及2024年的工作打算,并就近期全国“两会”期间网格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进行了交流。

最后,省综治中心唐东勇主任对各地的工作进行了简短的点评,对好的经验要求全省推广,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建议,对各地市“2024年度的工作计划”作了进一步的肯定,并就全国“两会”期间做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作了进一步的要求。

2.png

会后,区综治中心负责人武继彪强调,各乡镇(社区服务中心)、全区广大网格员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重特大火灾安全事故教训,要加强对网格居民群众的宣传教育,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根本上杜绝火灾安全隐患。同时,网格员在日常巡查走访中要做到“精细化、精准化”,要做到易发生安全隐患的部位“心中有数”,进行重点关注。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要及时“处置、上报”,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3.png

最后,为进一步做实2024年工作,区综治中心又组织召开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座谈会,首先通报了2024年的工作计划,之后就计划条目,逐条征求与会优秀网格员的意见,并针对网格员提出的建议,现场作了修改。同时,就网格巡查时间、考核指标的调整、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等与大家作了充分的交流,就大家关心的工作补贴、保险缴纳等相关问题作了明确的解答,鼓励大家当好网格“守护神”,发挥好网格员“五大员”职责,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交上满意答卷。

来源:云州政法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