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长治
长治市司法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16 来源:长治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近日,长治市司法局能动履职,积极参与“365+”新时代文明实践集市暨集中示范性系列活动,在潞州区圣鑫园小区开展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416100838.jpg

活动以集市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布置集市摊位、营造“逛街”氛围,打造“一条龙”志愿服务。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身着蓝马甲早早出“摊”,身边围满了前来“赶集”的居民。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国家安全知识、扫码进行有奖竞答……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知识带到群众身边,推动广大群众加深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识,引导群众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意识,自觉规范自身行为,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和法治宣传品2000余份,并为群众现场解答法律咨询。

微信图片_20240416100843.jpg微信图片_20240416100846.jpg

下一步,长治市司法局将持续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不断拓宽宣传途径、创新宣传模式,把国家安全教育抓紧抓实,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筑牢人民安全防线,切实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来源:长治司法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