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大同
大同云州区开展路外安全“大巡查”行动
发表时间:2024/03/06 来源:大同长安网 责任编辑:刘勇 审核人:靳萍

1.png

为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铁路安保工作,云州区护路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大同市《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铁路安保维稳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落实各项护路工作措施,自3月2日起至全国“两会”结束,在全区开展了路外安全“大巡查”专项行动。

期间,云州区平安铁路建设工作组组织区交通局、大同工务段、大同西供电段、护路中队等单位,在辖区铁路沿线开展涉路隐患问题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对已整治易反复反弹的隐患问题和易发生地质灾害的部位进行彻底排摸,发现问题,现场处置。

同时,湖东车站铁路派出所、云州区护路中队、铁鹰公司共同在大秦线、张大客专等重点区段开展联合巡查,每日向区护路中心和大同公安处报告路外安全情况,实时掌握辖区治安信息。

此外,全国“两会”期间,云州区护路中队实时调整巡防区域,重新与铁路公安部门确定责任区段和重点部位,分析研究巡防措施,以交叉值守和轮流巡查的方式重点看护主要路段,确保路外安全环境和谐稳定。

来源:山西护路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