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反邪教>资讯要闻
山西省方山县公安局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14 来源:中国反邪教 责任编辑:牛丰田 审核人:靳萍

为有效防范抵制邪教向农村渗透、助力护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深入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积极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社会氛围,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目标任务,9月1日下午,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公安局国保大队联合法制、禁毒、刑侦、网安、反电诈等部门警种在县城瓦窑河公园开展 “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宣传活动。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现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和学生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有哪些特征和危害以及如何防范和处置邪教等常识,有效提高了反邪教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真正让群众看得见、听得懂、记得住。同时倡导广大群众要反对邪教、崇尚科学,增强反邪意识,并积极投入到与邪教组织的斗争中来,踊跃检举揭发邪教组织违法犯罪行为。活动中,方山公安还特邀请民间艺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地方伞头秧歌向广大群众进行反邪教宣传。本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3条,摆放宣传展版10块,发放宣传页500份,宣传漫画手册200本,宣传手提袋200个。

此外,为扩大宣传面、取得良好社会效果,方山县公安局利用化解社会矛盾、服务社区居民的网格员、每村一名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工作机制进村入户、进小区、宣传教育、培训村民等期间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通过宣传活动,让群众充分认识到了邪教的本质及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反邪教意识,营造了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健康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方山县公安局将持续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严厉打击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彻底消除邪教阴霾,引导群众携手共唱反邪主旋律,增强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邪教的信念和决心,努力营造崇尚科学、敬畏法律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四宜”方山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