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法治建设
临汾市尧都区检察院首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2/08/06 来源:临汾长安网 责任编辑:牛丰田 审核人:靳萍

微信图片_20220808151553.jpg

为全面深入贯彻对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帮助罪错未成年人进行社会矫正走上正道,近日,临汾市尧都区检察院在尧都区技工学校设立的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正式成立。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武平、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干警和技工学校副校长董永芳、贾宝成共同举行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检校双方召开座谈会,共同商谈了《关于共建涉罪未成年人社会化观护帮教基地的实施意见》。会上,胡武平副检察长对尧都区技工学校坚定扛起社会责任的担当表示感谢,并表示检察机关今后将与学校密切协作,积极联合开展对犯罪情节轻微的未成年人的帮教工作,帮助其顺利回归社会。学校方面表示,会大力支持该区未成年人帮扶教学,配合好区检察院的未检工作,对罪错未成年人进行多媒体制作、幼儿教育、电机电器装配与维修、护理等技能的培训。会后,校方带领检察干警们参观了各培训地点,介绍了正在开展的各行业技能培训。让学生掌握一技之长,拥有立身之本,这对受帮教的未成年人是大有裨益的。

观护帮教基地旨在为罪错未成年人提供监护条件,通过观察、监督、保护和矫正的方式,提高罪错未成年人的社会矫正效果,促使其早日立足于社会、融入社会。该帮教实践基地的设立,标志着尧都区检察院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教育帮扶工作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让每个孩子的世界都充满光亮,让每个孩子都能向阳而生,是未检工作的永恒主题;临汾市尧都区检察院也将继续发力,保护受到伤害的未成年人,挽救涉罪的未成年人,减少社会不和谐因素,助力他们开启新的人生。      

来源:临汾政法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