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大同
浑源两车滑入路沟,交警雪地救援忙
发表时间:2024/02/28 来源:大同长安网 责任编辑:刘勇 审核人:靳萍

2024年2月27日早,一场降雪突然袭来,导致路面积雪、湿滑,车辆通行安全隐患大。浑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快速反应、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全警迎战。全体执勤民辅警在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的同时,以温暖守护着群众的出行。

温暖一、两车追尾小孩受伤,交警迅速送医

1.png

8时26分,浑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二岭中队巡逻至省道203线二岭村附近路段时,发现有两辆轿车滑入路边沟内。民辅警们立即下车查看,经了解,该两车因雪天路滑,不慎发生追尾事故,导致车内一小孩子头部受伤。

2.png

为了给伤者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民辅警们决定用警车将受伤儿童紧急送往医院。经过10分钟的风驰电掣,8时40分许,受伤儿童就被顺利送到县人民医院。

温暖二、女司机雪地不敢驾驶,交警化身“代驾”

3.png

8时40分许,二岭中队民辅警发现省道203线二岭村附近路段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路上,车后未放置任何警示标志,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民辅警们当即上前查看。原来,该车驾驶人是一名女司机,系西留乡贾庄学校的教师,今天开学,从市里赶回上班,因雪地路滑,腿发软不敢开车继续行驶。了解情况后,民辅警们立即化身“代驾”,驾车将其送至山下,但该女司机表示仍不敢驾驶,于是民辅警干脆驾车将其安全送至贾庄学校。

哪里有雪景,哪里就有“雪警”。在每一个需要救助的时刻,总能看到浑源交警的身影。雪中有警,雪中有情。

在此浑源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雪天路滑,开车时要集中精力、谨慎驾驶、文明礼让、确保安全。

来源:浑源政法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