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聚焦>护路联防
山西省护路中心主任郭建岗在太原市督导“两会”铁路安保工作
发表时间:2023/03/14 来源:太原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3月8日至9日,山西省护路中心主任郭建岗在太原市督导检查全国“两会”期间铁路安保工作,太原市护路中心主任韦占斌陪同检查。

3.1.jpg

 郭建岗分别深入尖草坪区、阳曲县、万柏林区等地查看辖区铁路道口平改立改造工程进展、了解沿线安全隐患防范、护路联防工作巡护开展及爱路护路宣传等情况。

 郭建岗对太原市及各辖区的全国“两会”期间铁路安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铁路护路安全保卫工作意义重大。

郭建岗强调:要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从政治上、大局上认识铁路安全,始终把维护铁路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严防各类涉路案(事)件发生,确保铁路安全畅通和沿线社会治安稳定。要强化协作,落实源头治理。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路地间的沟通和协作,充分运用人防、技防、物防多种手段,筑牢维护铁路安全的屏障,保障铁路沿线治安大局稳定;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深入开展护路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覆盖面,不断强化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全市爱路护路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山西省护路中心支委成员也兵分六路,带队对山西省11市的全国“两会”期间铁路安保工作进行了督导。

来源:山西护路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