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聚焦>以案说法
教练车套牌?如此教学实属误人子弟!
发表时间:2022/09/30 来源:忻州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教练,本应是准驾驶人的“导师”

不仅要在驾驶技术上传授经验

而且还应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方面

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但下面这位教练却以身试法

私自将驾校通勤车套牌成“教练车”

……

1.gif

查处经过

8月25日,忻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卡口报警,一辆车牌号为晋H***0学的教练车在路过卡口时被识别为套牌车辆。指挥中心立即指派正在该路段巡逻的古城大队民警对其进行拦截。

上午8:30分许,古城大队执勤民警在云中路火车站路段成功将该车拦截。

在检查中,民警发现晋H***0学教练车所登记的车辆颜色、品牌、车架号等信息与该车全部不符,确属套用其他车辆号牌。面对执勤交警出示的证据,驾驶人刘某某对自己套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2.jpg

违法原因

通勤车为何要伪装成教练车?

刘某某供述,驾驶人刘某某确属忻州市某驾校教练,因假期考证的学员较多,车辆不够用,刘某某便使用驾校通勤车培训学员。但是因为通勤车不属于教练车,刘某某害怕被交警查,便将一辆教练车上补办的机动车号牌安装到通勤车上,伪装成教练车使用。

3.jpg

处置结果

目前,忻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古城大队已依法对驾驶人刘某某使用其他机动车辆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同时其套用的机动车号牌已被依法收缴。

交警提示

遵守法规是驾驶人的安全保障,车辆套牌行为不仅干扰了道路交通秩序,更加给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随着交警部门技术手段的不断更新,车辆套牌这种交通违法行为已无处遁形,请广大驾驶人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来源:忻州交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