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运城
运城夏县公安交警当好“守护神” 站好“护学岗”
发表时间:2023/02/08 来源:运城长安网 责任编辑:牛丰田 审核人:靳萍

2月7日,夏县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学,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积极开展护学护校行动,为全县 132 所在校师生筑牢一道道平安防护“墙”。

早7时许,“护学岗”民警提前到岗到位,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和道路巡逻,引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确保不发生道路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同时,对学校周边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违反规定行驶等违法行为严查严处,切实保障全体师生上学放学安全畅通。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原则,科学安排警力。“护学岗”民警在学生上学、放学前到达学校,提前引导车流与人群间隔通行,对校园周边的违法停车、违法掉头、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严重影响学生安全的违法行为进行大力整治。

在开展“护学”过程中,民警还向广大学生发放《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识读本》等宣传资料,现场宣传“知危险会避险”常识,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学生日常出行注意事项,提高他们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

来源: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微信公众号